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数据智能·近未来

于洋主讲《远集坊——创新与发展系列讲座》第九期

图片3

嘉宾合影

2020年9月12日下午,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远集坊——创新与发展系列讲座》第九期活动在京举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潘凯雄,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杨再春等出席,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悦主持了本期活动。本期讲座,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于洋以“数据智能·近未来”为题发表演讲。

图片2

《远集坊——创新与发展系列讲座》第九期活动现场

在演讲中,于洋围绕语言科技、金融监管科技、城市智慧大脑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数据智能的思考。于洋表示,机器翻译作为数据智能的标志性应用,其最大意义是无限扩大人类认知信息的广度和深度。基于精准标注的庞大数据规模和不断精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译语通实现了多年前对机器翻译的想象,在诸多国际机器翻译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进一步将机器翻译应用到新闻出版、金融监管、科技研发等领域。

图片1

主讲嘉宾 于洋

于洋认为,数据智能是一个过程,是一种从未停止的认知。无论是大数据还是小数据,真数据还是假数据,我们需要透过繁杂的表象去认知数据真正的价值。基于这个认识,中译语通开展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计算单位时间内一条信息的传播速度和覆盖人群数量,得到数据传播速率;去模拟计算出重要的节点,并加以干预,进而计算恐慌的情绪、原油的涨跌、疾病的传播、经济的活跃度等。于洋还以金融监管科技为例,详细介绍了中译语通如何将数据智能应用到信贷审核、反恐反洗钱、反欺诈和尽职调查等领域。他表示,在不断的探索和认知中,数据让我们变得更智能。

于洋指出,未来,数据智能将不断发展和深化,会有越来越多的领域从数据智能中获益。“我们将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去发展和应用AI。在AI的辅助博弈下,面向我们的必将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