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举行“访红色足迹 忆峥嵘岁月”红色主题教育暨工会户外活动

2020年10月30日,为缅怀前辈,激发创新干劲,提升职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访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红色主题教育暨工会户外活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培,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乔先彪,副总编辑石松,带领工会会员共44人前往位于八达岭脚下的“詹天佑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5

活动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对纪念馆和中国第一条铁路的参观,认真学习中国铁路人爱国创新、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要论述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培在活动动员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出版社作为党的宣传思想阵地的重要作用。

图片6

之后,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乔先彪表示,詹天佑先生在我国近代铁路建设史上作出了杰出贡献,他身上表现出来的中华民族自强自立、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和执着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不断继承和发扬。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詹天佑先生的宝贵精神,扎实开拓、勇于创新,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为丰富员工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工会组织了户外登攀长城活动。大家一边爬长城一边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沉浸在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氛围中。副总编辑石松活动中表示:此次户外活动,正是联络职工感情、增强凝聚力的好机会,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切实感受个人与个人、个人与组织、个人与大自然的关系,进而发掘自我潜能,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图片7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户外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进一步增强了全社的凝聚力,起到了助力企业文化建设的作用。应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继承发扬工匠精神,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为出版社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