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数字经济和出版业融合发展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海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邀请我社图书《数字经济驱动的全球化》作者、富国富民资本集团董事长王世渝以《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21世纪经济形态》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培,副总经理贾兵伟,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松和全体员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刘海涛主持。

图片1

王世渝从数字经济产生的经济背景、社会背景、政治背景三个角度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论述了数字经济对国家战略发展的重大意义。王世渝还以百度、小米等企业发展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将数字经济和企业发展相融合,如何做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资产数字化,并对数字经济如何融入出版业提出了设想。

图片2

刘海涛强调,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要顺应时代潮流,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促进数字技术与出版业深度融合。刘海涛要求,党委班子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出版社经营发展;全体员工尤其是编辑要增强学习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主动性,研究数字转型、线上销售的创新模式,将数字化理念融入内容生产。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