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勇作“新时代文学出版”主力军

发布日期:2021-11-09   新闻来源:人民文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11月1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11月3日,为进一步深化学习领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红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勇作新时代文学出版主力军”为题,专门为社党支部书记、支委讲了党课。党课结合人文社实际,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共同学习贯彻黄坤明同志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

李红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作出“三个始终”和“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出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责任,将策划出版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图书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优秀文学精品艺术化地反映党的伟大实践,争做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弘扬者、新时代伟大奋斗的记录者、新时代文学品质的守护者、新时代中国形象的塑造者、新时代文学新人的培育者。

李红强结合人文社“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选题计划工作谈到,人文社作为党在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文学出版机构,要坚定做“新时代文学出版”主力军的自信;抓实导向管理、确保“双效”统一;加强主题图书策划,将“总书记思想图书”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建设性现实主义的文学传统,聚焦人民伟大实践;坚持精品立社的宗旨,抓实抓细质量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与先进对标对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