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荣宝斋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12月4日,根据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的要求,荣宝斋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轮训对象包括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支部书记,轮训学习内容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谭跃同志10月30日在集团党组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等,会议还以视频方式聆听了集团党组书记谭跃同志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作的宣讲。赵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结合荣宝斋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赵东同志对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及全会的前瞻性、科学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肯定了十三五的工作,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今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行了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确立了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努力提升工作本领,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荣宝斋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荣宝斋党委的统一布署下,各支部和团委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中下旬,在党群工作部的督导之下,各支部制定学习方案,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学习和思考,每个支部选择2-3个主发言人,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赵东同志所作党课《大力加强荣宝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好转型升级工作》,特别是关于荣宝斋“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家谈体会,谈思考,提建议,提设想,形成了积极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和近三年入职的新员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东同志以《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从荣宝斋的发展根基谈青年成长、干事之路》为题作了学习动员。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荣宝斋党委提出,要切实加强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对于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荣宝斋官网、公众号、学习简报和党建园地要及时地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