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0年北京市文联优秀文学作品翻译推广工程版权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25日,2020年北京市文联优秀文学作品翻译推广工程版权签约仪式在中图公司成功举办。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中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出席签约仪式。

2

陈宁女士在致辞中提到,中图公司继去年与市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九月举办 “北京作家日”系列活动后,双方再次应势而动,举办“北京市文联优秀文学作品翻译推广工程版权签约仪式”,切实有效地推动了北京市文联优秀文学作品“走出去”。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北京文学让世界看到,北京作家与世界对话”的目标,共同推动北京文艺成果国际化传播与转化。

张纪臣在致辞中表示,在“北京作家日”的推动下,中图公司与海外出版社、译者积极沟通,促成了老舍《猫城记》土耳其语、刘恒《狗日的粮食》西班牙语、刘庆邦《麦子》罗马尼亚语、宁肯《天·藏》英语、周晓枫《星鱼》意大利语等共计9本书6个语种输出到8个国家的好成绩,期待这些作品在明年金秋时节实现落地出版,真正走入、走进海外市场。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作家、中方出版社编辑,与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以及土耳其实业银行文化出版社、智利克兰恩出版社、罗马尼亚集成出版社、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公司、意大利深合微云出版社、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公司、意大利东方文物出版社代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签订版权合同。

作家代表、译者和外方出版社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文联优秀文学作品翻译推广工程作为北京市文联和中图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之一,致力于向世界推广北京文学。通过翻译推广,让更多的北京文学作品走向世界,让更多海外读者通过阅读,感知北京,进一步提升北京文学在海外的知名度,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北京市文联副主席白靖毅等一同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