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全景

3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育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等相关部门的唐汇西、王强、冯爽、刘瑞斌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茅院生、张纪臣出席会议。

贾育林组长

贾育林组长充分肯定了集团在中央巡视整改、内部巡视整改工作中的成绩,指出了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8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三是“一把手”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五是部门负责人要抓好日常管理监督。六是依靠制度管人管事。七是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八是发挥好组织系统的功能。

黄总

黄志坚对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基本要求的认同和把握,不断提高坚持正确导向、推动内容创新、做强出版主业的能力与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和规章制度执行力,不断提高集团的治理能力与水平。三是努力让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能力与水平。

刘伯根传达了中央和上级有关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通报表彰了2020年以来集团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典型。中央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王雷鸣、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二处处长刘瑞斌、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毛世清,分别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建设工作、国企党建工作进行授课。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和部门主任,各单位党办、纪检办、人力部、工会办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