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教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2年1月26日,现代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中版教材有限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现教社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陈琦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现教社与教材公司整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现教社深入贯彻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全面落实集团的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着眼品牌建设,整合渠道资源,建立优势互补、具有规模效应、核心竞争力突出的新出版模式,推动现教社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从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管理效能、走出去成果等方面概述了现教社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现教社贯彻落实集团的战略部署,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双丰收,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出版主业上,立足自身优势,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推出了多种具有体现现教社特色的主题出版物;坚持“一主两核心”理念,加强产品线建设,优化产品结构,强化质量管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2021年现教社财务基本面稳中向好趋势不断强化,整体资金流动情况良好,各资产占比相对合理,为我社“十四五”的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

图片1

新的一年,现教社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围绕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教育品牌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能够为现教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着力建设青少年主题教育、儿童绘本和经典阅读等优质产品线。在教材教辅方面确立清晰稳健的出版方向,形成贯彻国家教育政策、服务教学质量提升、帮助学生科学成长的系列书籍。

2022年,现教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五轮巡视整改,严格出版导向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现教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