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落实举措

3月1日,黄志坚同志主持召开集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对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研究出版社给予奖励,研究部署今年帮扶工作安排。集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总部本部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实践经验,科学把握减贫规律,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制胜之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讲话提出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对集团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求真务实、较真碰硬”等一系列扶贫经验对集团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决定给予研究出版社100万元出版资金,支持其进一步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录小康工程主题出版工作;给予其50万元奖金,以鼓励其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出版质量、推出精品力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帮扶工作,强调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教育扶贫,二是加大党建帮扶,三是持续产业和就业帮扶,四是开展消费扶贫,五是实施文旅产业扶贫,六是抓好文化扶贫,七是做好培训工作,八是谋划好乡村振兴主题出版工作。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