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集团实际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黄志坚、常勃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作重点发言,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中心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政策研究室张晓明出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履行出版“国家队”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传媒企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认同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企、实现集团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打造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做强出版主业,更好传播优秀文化,优化企业治理,不断提高发展韧性,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新型文化企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三个务必”重要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行动自觉。作为出版“国家队”,集团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集团建成党和国家出版事业的主力军。

黄志坚在讲话中强调,集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计划和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大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好中心组学习、做好宣讲工作。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做好出版工作和经营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积极贡献出版力量。

集团各单位正职,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