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年12月23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特别是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做强做优做大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完善经营管理防范风险隐患、增强创新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刘伯根、于殿利、张纪臣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常勃、李岩、陈永刚、张宏、茅院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国家的首要任务,在思想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从大会主题中明确旗帜与方向、从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目标任务中找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的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创新,有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完善优化人才战略布局,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崭新格局更好履行文化战线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黄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我们正面临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压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充满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发力方向、巩固现有领域、拓展新的领域,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信心,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战斗力,不断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题,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助学。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集团年度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Li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