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梁晓声、周大新畅谈文学与现实互动

3月31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分别举办了《我和我的命》与《洛城花落》新书分享会。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和周大新分别与到场嘉宾畅聊文学与现实的紧密互动。

《我和我的命》新书分享会邀请资深文艺评论家刘琼担任嘉宾与梁晓声对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出席。谈及创作缘起,梁晓声表示:“我想写80后青年,写他们在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后的人生,给所有的80后鼓鼓劲,尤其给那些在北上广拼搏、打工的80后们,希望给他们带来动力。”在《洛城花落》新书分享会上,著名评论家潘凯雄到场与周大新、臧永清一道畅聊该书出版的幕后故事。周大新说:“今天很多青年人,我跟他们聊天的时候,发现他们不相信爱情、不相信这世界上有真爱情、不相信婚姻能保证幸福,当然也有他们的道理,但是我怀疑他们认识的正确性。”

值得一提的是,订货会期间,人文社还举办了长篇小说《归心》的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秦北将笔触伸向不为人熟知的前沿科技领域,书写了数家技术公司之间竞争、和解与共赢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