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六一营销出奇招:《希腊神话全书》中走出了“雅典娜”

中译出版社市集营销活动纪实

2021年5月28—30日,“兰境·新桥儿童艺术节”在朗园Vintage开展了为期3天的市集活动,近100多个品牌入驻此次市集。本次儿童艺术节由怡成文创、新桥市集、费那奇北京动画周、兰境艺术中心联合主办,LANNG SPACE特别支持。活动现场展有童书、文具文创、玩具展示及售卖活动,以及亲子体验、动画片展映及各种艺术工坊等,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1

中译灵犀摊位一隅

图片2

编辑进行《希腊神话全书》直播

中译出版社今年首次参加此类市集摆摊活动,编辑参与人数多达22人。出版社的6个编辑部及品牌“灵犀LinkseeR”“独角兽”“中小译”等参与展示,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增强了读者黏性。

本次市集上,中译社各编辑部门不仅精心准备了各类特色童书和精美的文创产品,家长们还可以带着孩子在此次市集上参加关注有礼、扫码换购、打卡赠贴纸、留影互动等特色活动。更有笔者扮演的“雅典娜”吸引读者关注新书《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

参展期间,中译社分别在5月28日12:00-15:00、5月29日14:30-16:30、6月1日10:00-12:00,通过京东网主站、当当网主站、当当网天猫旗舰店做了3场直播。直播效果良好,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购买,单场次最高观看量达7736人,仅历史传记部线上、线下销售图书就达70多套,销售额近2万元。

图片3

图片4

图为笔者扮演的雅典娜在展板前与小读者合影留念

为了准备此次市集活动,中译出版社的各个编辑部早早就开始部署。历史传记编辑部在5月1日放假前就开始准备物料和活动内容,包括雅典娜Cosplay活动计划、品牌文创宣传照近千张,直播活动3—4场、短视频12条、推文6篇、新闻稿3篇以及“灵犀”品牌相关文创产品的开发等。

《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还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8月BIBF期间将联合希腊大使馆、当当网进行联合推广活动;下半年还将在“摩点APP”众筹桌游版本,进行多种方式、多种版本的尝试。

笔者作为《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的编者及译者之一,对这套书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此次改版,编辑部也耗费了大量心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积得跬步,方行千里。中译出版社历史传记编辑部希望能出奇招、展妙招,将优质的图书带给更多的读者朋友们。

图书介绍:

《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刻画了几百位个性突出、形象鲜活的神、人和英雄的形象,讲述了众神、神与人、众英雄之间曲折动人的故事,展示了古希腊人睿智、达观的生活态度及对幸福与自由的追求,包含了希腊先民对宇宙起源、人类诞生以及各种自然现象和社会奥秘的理解。

此次升级改版的套装共分8册,完整叙述了从宇宙混沌之初到《荷马史诗》记载的奥德赛归乡之旅,是时间跨度大、内容较完整、故事更成体系的版本。与市面上大多数希腊神话不同的是,这套原版为希腊本土作者编写、希腊教育部认证、已被翻译成10余种语言出版、全球销售超过100万册的“现象级”图书,全面涵盖了希腊神话中的核心故事。2021年,本套图书全新升级改版,希望能带给读者原汁原味的阅读体验。

图片5

左图为套装外观

图片6

右图为分册内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