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希腊驻华大使倾力推荐《希腊神话全书》

2021年,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译出版社特别推出了全新的《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套装。与市面上大多数希腊神话不同的是,这套图书原版由希腊教育部推荐、希腊本土作家和画家共同创作,全面涵盖了希腊神话中的核心故事。希腊神话全系列已被翻译成10余种语言出版,全球销售超过100万册。

1

《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

《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刻画了几百位个性突出、形象鲜活的神、人和英雄的形象,讲述了众神、神与人、众英雄之间曲折动人的故事,展示了古希腊人睿智、达观的生活态度及对幸福与自由的追求,包含了希腊先民对宇宙起源、人类诞生以及各种自然现象和社会奥秘的理解。

图书一经出版就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新教育实验发起人、著名教育专家朱永新,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古希腊戏剧学者罗彤向读者欣然推荐。近日,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在阅读图书后给予高度评价,并亲自向中国读者推荐。

2

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左)、中译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右)手持《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合影

2021年6月24日,中译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带领,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永淳等一行4人拜访希腊驻华大使馆,并赠送希腊驻华大使馆100套《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一等新闻、教育参赞海恩福参加会谈。

3

乔卫兵社长向伊利奥普洛斯大使介绍中译出版社《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的出版情况

伊利奥普洛斯大使对中译出版社的赠书表示感谢,他认为,《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对青少年人格培养有积极作用,通过这套书,青少年可以学习到更多的英雄故事,对希腊神话有更全面的了解。

2021年正值“中希文化和旅游年”,他希望以此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带动更多希腊图书的传播和推广,增加两国优秀文学作品的互译项目,促进希腊作家与中国作家之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他还表示,希腊驻华大使馆代表将参加该图书在2021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的新书推介会等活动,继续支持《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的宣传推广。

4

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

双方从《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的出版、推广,谈到多项合作和文化交流,气氛融洽。乔卫兵社长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及中译出版社的情况,希望通过希腊大使馆和中国出版集团的支持,将来能有更多与希腊文化界、知识界、出版界合作和互相学习的机会。伊利奥普洛斯大使表示希望择机拜访中国出版集团,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5

中译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

中希同为文明古国,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代表,文化的交融共同构筑起多彩的世界文明。《希腊神话全书》(典藏版)的出版,为古老神话赋予了全新的呈现方式。希望藉由一套“小书”,为中希文化互鉴“大局”增添新亮点。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