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逐梦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昂扬向上的新风貌,6月23日下午,百科社联合北营房东里社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百科社领导、展览路街道和北营房东里社区领导及党员共约200人参加。

文艺汇演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文艺汇演主要包括讲个故事给党听、深情寄语党、誓言致敬党、歌声献给党四个篇章。参与人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融入创作,通过大合唱、音诗画、歌舞、情景视频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境课堂。

百科社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策划编演节目向党致敬。党员们精心为汇演准备了情景视频《百科·少年》和合唱《我的祖国》等节目。《百科·少年》通过创意视频+戏曲快闪生动再现百科人默默无闻、前赴后继、倾注心血铸造中华文化丰碑的峥嵘岁月,也向党和祖国表达了百科人在新时代勇担使命、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决心。《我的祖国》用悠扬的歌声,传递着百科人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展现了百科人积极蓬勃、爱国爱党的风姿风采。

现场还邀请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史永乐向大家讲述他以雷锋为学习榜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生动故事,党员们听后深受触动。

本次汇演是百科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的生动体现。百科社积极与街道社区加强党建共建,发挥各自阵地、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走心。此前,百科社还和北营房东里社区共同邀请国家档案局原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原副馆长讲主题党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征程中,百科人将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团结实干、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继承红色基因,发扬百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百科事业新的辉煌!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