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7月9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征程面对面》,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茅院生作重点发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纪臣参加学习。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提气提神提振信心,给全党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的一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伟大理想,响应伟大号召,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党组认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集团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作为出版“国家队”,集团要结合党领导下的出版工作,结合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发展过程中出版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不忘初心使命;要结合集团改革发展“五步曲”,紧扣时代要求,不断改革创新;要从党的历史、出版史、集团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落实在出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争做“五个模范”。

黄志坚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上真正认同、在行动中真正实践中国道路、中国模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要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从伟大精神谱系中有所感悟、净化、升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