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活动综述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2021年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书博会期间,商务印书馆通过阅读活动和线上直播,为全国读者朋友奉上了4场阅读盛宴。

新时代学生字典1

7月16日,《新时代学生字典》新书发布会举行,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余桂林介绍了《新时代学生字典》的编纂理念与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字典“参考新教材,体现新规范”的特点,以及丰富的附录内容。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回顾了商务印书馆编纂出版工具书的悠久传承,他表示,《新时代学生字典》是商务印书馆最新的、具有原创性的语文字典,具有非常鲜明的四个特点:体现规范,收字科学;功能丰富,实用性强;传承文化,紧跟时代;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1

7月17日,《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书首发仪式举行。作为2021年重点推出的面向大众的党史类图书,《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史料翔实、主题聚焦是其最突出的特色,从邓小平的革命生涯切入,以真实而富于血肉的历史文献和细节故事讲述我们党自身关于如何建设一支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党的深刻思考和伟大实践。该书叙议结合、图文并茂,具备通俗性和可读性,能够将读者带入真实的历史现场,凝心聚力,引发思考。

人类的智慧生活发布会4

同日,《人类的智慧和生活》对谈会举行。活动聚焦“生活的智慧和智慧的生活”主题,探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提到《人类的智慧和生活》一书中通过论述人类文化的根本性命题,将中国智慧与西方哲学融会贯通,为我们展现了面对全球问题治理的中国智慧。对谈会现场,与会嘉宾还从文化传播、经济社会发展、哲学、人生体验等不同角度,围绕书中关注的中国智慧与西方哲学、科学与真理的发展、人类信仰和理想的意义、社会真善美的价值等主题,畅谈本书出版带来的启示和意义。品读和领悟全书,读者会将自己置身于人类智慧的宏阔视野下,回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视野下,凝聚中国智慧,学会处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身之间的关系,建设和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国子监官韵诵唸 活动

7月19日,“诵唸古文就是最好的视唱练耳”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昆曲表演艺术家、当代的诵唸传承人张卫东先生铿锵有力的吟诵了《国子监官韵诵唸·论语》选段。他希望借助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官韵诵唸,关注官韵诵唸。国子监官韵诵唸是以“十三经”为主的读书法,音韵腔调高古,可追溯两宋衣钵,节奏平稳、声音铿锵。近年来商务印书馆已经挖掘、整理并出版了“国子监官韵诵唸”系列中的《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等作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