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通过班子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多形式多方式开展学习研讨。

集团公司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强调,要切实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职责使命和集团实际,引导督促年轻干部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进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四力”教育,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聚焦出版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不断增强风险防控的意识能力。

集团青年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集团团委召开全委会进行集体学习,并以“随机抽点”的形式开展“点兵”交流讨论。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为指引,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不断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争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骨干人才。

围绕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集团团委副书记段长青表示,身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在新时代扛起新责任,展现新作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将对出版事业的情感认同溶入血脉之中,将做好主题出版作为中版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成为中版青年鲜明的政治情怀。

围绕始终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集团优秀青年学习标兵、北京中新联公司团支部书记刘奎岩表示,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我们要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研判,虚心学习,补足自身短板,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围绕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集团优秀青年学习标兵、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青年员工朱利伟表示,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实践作为提升自己能力水平的一线课堂,使自己不断成长为懂经营、善管理、会干事的综合性人才。

围绕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吕俞萱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笃行“正心”之道,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围绕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员、新华书店总店青年员工赵煦表示,年轻干部既要政治上过硬,也要本领上高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围绕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团支部书记宋伟芳表示,在服务青年时,不能因为遇到阻力就当“好好先生”;在发行工作中,不能因为利益纠葛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必须做到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在原则问题上不含糊、不退让,做到让广大青年满意、让党和国家的利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