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百年初心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望建党百年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员工爱国主义热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培,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松参加活动。

图片 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仿佛一部立体式党史教科书,全方位、全景式生动直观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参观,大家对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片 3

在“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展厅,1万余件(套)珍贵出版文献档案和经典出版物版本全方位回顾了党领导出版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百年来党的出版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并进行讨论交流。各个历史时期的报刊、杂志和图书不仅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编书、办报办刊活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动群众、开启民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让大家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出版人高尚的爱国情怀和精益求精的出版精神。

图片 4

当大家看到我社出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心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这套凝结了出版社全体人员心血的连环画不久前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主题出版,开创出版社美好未来。

图片 5

参观结束,周锡培总结强调,要从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百年出版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打造传世精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