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为国外读者提供更多了解中国的机会——民法社《政党与民主新论》哈萨克文版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民主法制出版社和俄罗斯埃克斯摩出版集团联合举行《政党与民主新论》哈萨克文版权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埃克斯摩出版集团授权代表伊娜女士以视频形式参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培,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松,北京汇瑞乐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石松主持。

1

陈永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国出版集团紧紧围绕这一重大时间节点,推出了系列重点图书,其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表现优异,有多种好书得到读者的普遍关注和赞誉,这些图书在版权交流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据周锡培介绍,《政党与民主新论》一书对政党、民主的本质及马克思主义政党观、民主观进行了具体论述,以问题为导向,对当今世界不同类型民主的深刻变革进行了系统的比较和梳理,充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政治智慧的结晶。

伊娜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关注和认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逐渐体现,中国展现出了具有其特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希望通过对《政党与民主新论》的翻译出版,既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有益的信息,也为大众读者提供更多了解中国的机会。

张绍峰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桥梁纽带,将双方的优秀作品进行互相介绍,达成中外文化交流。

合作三方都表示,会紧密沟通,更快更好地将出版工作完成,并希望在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