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获评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2020-2021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单位”

2021年10月27日至28日,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公司”)受邀出席,并获评“2020-2021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单位”。

图片 5

中译公司副总经理王超代表公司出席授牌仪式

本届数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报刊发行局联合主办。大会以“落实数字化战略 开启十四五新篇”为主题,邀请线下超过60家、线上超过300家书报刊出版机构、数字技术服务、数字内容服务机构、技术企业和相关展商参展。旨在推动我国数字贸易繁荣发展,引导出版业培育产品新形态、探索服务新模式,努力构建品位高端、品质优良、品类丰富的数字出版产业生态,优化贸易结构,提升贸易效益,增强贸易实力,推动出版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3

大会组委会结合企业价值、产品导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经济效益和行业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评定,重点关注抗击新冠疫情和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从100多家参选单位中甄选10家企事业单位,并授予“2020-2021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图片 6

中译公司作为中国语言服务产业的“国家队”,长期与联合国机构及国际组织、中国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提供了包括文件和出版物翻译、排版印制、会议口译、多语言数据库建设等在内的综合性优质语言服务。近年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融合发展,中译公司形成了以联合国翻译服务、语言科技与服务、金融科技、科研数据分析、智慧城市和传播科技为主的业务板块布局;拥有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译文娱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2020年,中译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及所在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语言服务和大数据分析等核心业务优势,积极协助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内各地政府部门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与沟通,竭力为全球疫情防控和信息传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