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_副本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立即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履行好出版‘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相结合,与集团‘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相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

11_副本

同日,黄志坚召集集团分管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初步研究集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一是在11月12日召开的集团年度选题论证启动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二是11月15日召开集团党组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中宣部关于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的举措。三是11月17日召开集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党组成员读原文悟原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学习研讨,黄志坚提出进一步学习贯彻的要求。四是结合集团实际印发通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让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地落实。

全会召开以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渠道,及时收听收看六中全会相关报道和会议《公报》。11月12日上午10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团组织干部职工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看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身在不同会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一份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初心不改的坚定与执着。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党员柏英表示,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实到“为人民出好书”上,将出版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体现到出版项目中,力求每一本书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党员文鹏说:“我所在的团队承担着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语言服务的重要任务,作为其中一员我深感荣幸,也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为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集团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聚焦“三个突出”,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一是突出关键,落实“第一议题”机制,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切实做到深学细悟。二是突出结合,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拓展、与正在进行的年度选题论证、与谋划明年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围绕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明确一批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图书,切实履行出版“国家队”职责和使命。三是突出氛围,充分利用集团官网、公众号、《学习园地》等宣传平台,生动展示集团干部职工的反响和行动,迅速在集团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