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12月13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成就、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历史性贡献、世界性贡献,围绕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体学习。集团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张宏、茅院生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刘伯根、李岩、陈永刚、于殿利、张纪臣参加学习。

党组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伟大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兼顾,开拓创新,以伟大历史经验指引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为出版“国家队”和新时代出版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集团“十四五”发展和2022年各项工作中。

黄志坚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成就、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精神上的主动和行动上的自觉。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落实到出版工作中,积极推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创新文库》等重点项目建设,立足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学理阐释,助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升企业治理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助学。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