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版权协会在京举办“远集坊未来高峰论坛”

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版权年会主论坛——“远集坊未来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以及清史学家阎崇年、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7位嘉宾受邀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论坛。

刘华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创新创造等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她期望WIPO中国办事处将与各方展开积极合作,协助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更进一步发展。

黄志坚认为,当前出版业正面临着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传播模式和电商销售模式所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而各种媒介特别是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实际上更加凸显了出版的核心功能。一个成熟、文明的社会更加需要阅读与出版。作为出版人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在记录文明进步、传承文化知识、提升国民素质中履行出版功能,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作出应有贡献。

聂震宁就全民阅读与新时代文化自信关系问题阐述观点。一要提倡全民阅读,民族精神方能厚重深邃起来;二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三要将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融合发展;四要将全民阅读作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任务去完成。

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葛珂主持此次论坛。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字节跳动副总裁张辅评、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北京东方海高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和、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妍等出席论坛。超过81万人通过腾讯、爱奇艺、快手、抖音、搜狐、网易、咪咕、火山等新媒体平台观看了同步直播。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