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府井灿然书屋新年重张

1月1日,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36号的灿然书屋重新开张了。在迎接新老读者的同时,这还是庆祝中华书局110周年的活动之一。

整修一新的灿然书屋总面积150平方米,陈列图书以中华书局出版的新书和重点书为主,还包含其他出版机构的古籍类精品图书,共近2000种、逾万册。为回馈忠实读者,书屋依然开设特价图书专区,新设小型咖啡廊,供读者阅读、小憩。此外,书屋特设文化讲座空间,以满足读者多元文化需求。

灿然书屋于2004年9月18日开始营业,当时中华书局将其定位为“读者服务部”,店名取自我国著名编辑和出版家、新中国成立后中华书局第一任总经理金灿然。

17年来,灿然书屋因传统文化和古籍类图书品种比较齐全,能淘到“不少外面书店甚至网上都没有的”图书;视野独到,没有那么浓厚的商业味,店里比较安静;书价也便宜,成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必逛书店之一。

在灿然书屋重张仪式上,中华书局掌门人徐俊说:“灿然书屋及其前身中华书局读者服务部,承载了几代读书人对中华书局的情感和对中华版图书的记忆。今天的灿然书屋将继续发挥中华书局沟通读者的桥梁作用,成为传统文化爱好者的雅聚之地。”

据悉,灿然书屋的升级改造得到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国学书店”项目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