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1月24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人才工作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等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有关重大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总结过去经验,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代表集团党组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努力守正创新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中宣部、审计署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等上级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参加会议。

@2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作工作报告

黄志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新征程的一年。集团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紧扣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强做优出版主业,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产业变化,增强可持续发展韧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治企,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两个效益有机统一,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黄志坚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全面实施集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志坚指出,2022年,集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发挥干部人才引领作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二是做强做优主题出版、提高出版供给质量,出版一批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精品力作,全力以赴完成重大出版工程,推进内容生产机制创新,加强外向型图书翻译出版;三是加强品牌推广、擦亮文化品牌,务实做响重要品牌活动,加强品牌资源规范管理,提高法律保护和依法维权能力;四是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新型文化企业,持续推进纸电同步运营,融合项目产业化发展,文创业务再上台阶;五是加强经营管理、提升治理效能,确保投资效益,积极防范风险,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

会议发布了《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介绍了规划总体考虑、结构布局、主要内容以及规划起草过程,并就规划的主要发展指标、巩固竞争优势、加强品牌建设、确保规划落地等4个方面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刘伯根对贯彻落实好2022年度工作部署和实施好集团“十四五”时期规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传达学习,吃透会议精神,凝聚发展共识;二是锁定任务目标,制定具体举措,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新风尚、谱写新篇章。

集团各单位正职、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总部本部干部视频参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