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线上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在集团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将“己之小我”融入到“国之大家”中,争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并纷纷写下对团的祝福和郑重承诺。

2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下一步,集团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团组织会议“第一议题”,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内容,作为“三会一课”必修课,作为青年干部培训“第一课”,组织团员青年全员覆盖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深学深悟、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青年热议反响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书记 刘倩辰:红色,是中国青年最为鲜明的气质。红色,也是中国出版青年最为根本的底色。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创新创造,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展现“为人民出好书”的使命担当。以青春之我,手执青春之笔,书写青春答卷!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副书记 段长青:在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里,我在18岁火热的中学时代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郑重向团组织一次性缴纳5000元大额团费,一朝共青人、一生共青情。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做青年的亲密朋友,关心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办事,同青年朋友一同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始终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中国出版”的伟大事业中书写青春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常委、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团委书记 赵军平:作为中国出版青年的一份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施展才华,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永远做“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委员、现代教育出版社团支部书记 刘莹: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效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创造力,扎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同时注重加强团组织建设,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青年 金文茜在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作为新时代青年责无旁贷,应当成为爱国、强国、富国的先锋劲旅,争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一代,运用创新意识和青年人的热情、活力,为我国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文化传播以及国际地位提升作贡献。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青年 宛晶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和激励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今后,我要在本职岗位中,加强规范性和精细化管理,探索和创新资本运营方式,不断助力提升“中国出版”的品牌知名度,为推动集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贡献力量。

商务印书馆团员青年 吴金凇:庆祝大会开幕前央视直播中播放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让我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的歌词“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又以温暖和煦的方式鼓励着我们。身为共青团员、身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争当事业闯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 赵思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感自己有幸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帮扶山区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成长。同时也深感新时代的大门已经推开,更广阔的世界等待着我们的奋斗,更辉煌的未来等待着我们的书写。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新华书店总店团员青年 姚梦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立足自身岗位,自觉担当作为,甘于拼搏奉献,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