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应对新挑战 探索新路径

中图公司召开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系列业务专题会

居家不离岗,办公不松懈。为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积极应对疫情等情况带来的新挑战,坚决落实中版集团2022年度第一次经营工作会的总体要求, 5月10日至12日居家办公期间,中图公司召开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线上系列业务专题会。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部门中层以上人员,以及国内各分支机构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110人,共聚线上,立足国家新形势、新格局、新要求,紧扣中版集团国际一流出版集团建设蓝图,瞄准中图公司“十四五”时期数字化转型与“智慧中图”建设目标,围绕数字、报刊、图书、国际化、职能保障五大板块,分析研讨疫情和国际形势对业务造成的冲击影响,并对业务创新发展出实招、出硬招、出真招。系列专题会的召开,凝聚了思想共识,掀起了全中图范围内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新高潮。

五场专题会上,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红文对中图“十四五”规划的落地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国家新格局、新要求和中图企业定位,从上下一盘棋的角度,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资源共建共享,发挥地域和特色优势持续推进一体化。二是要精准把握行业方位,加强分析研究。要认真梳理各业务板块所占市场份额,坚持居安思危,清楚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加强相关领域政策、市场、行业的研究。三是要理清发展定位,推动转型进程。增强对中图规划内涵的理解,“科技+数据”是运营主线,科技型、创新型、数据型、应用型、国际型即“新五型”是发展战略,“新零售、新阅读、新科技、新文创”即“四新计划”是发展的抓手。四是要坚持责任到位,守好岗位关口。各级干部要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共同瞄准“十四五”发展目标,紧密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指标和工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

总经理林丽颖分别就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指出,数字化业务板块是公司“十四五”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加快创新转型,增强科技赋能;报刊业务板块是压舱石,要坚持稳的总基调,持续优化服务,创新拓宽市场,抓好“转”的落实;图书业务板块要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巩固减库降本成效,强调研,调结构,加强新市场开拓,提升市场占有率;“走出去”业务板块要融入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多元合作格局,持续打造BIBF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职能保障部门要统筹做好管理与服务,处理好合规、效果与效率三者关系,切实提升治企能力。

公司班子成员分别主持五场会议并就各板块业务进行点评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达成共识;分支机构领导班子及中层骨干围绕“促转型、谋发展、调结构、强协同”谈工作思考和举措。公司全体将紧密围绕“智慧中图”建设目标,积极落实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