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代教育出版社探索公益传播新路径

2022年6月18日,现代教育出版社携手冬奥四金得主、聚划算官方金牌濛主播王濛和新华社石阡帮扶工作队在天猫“6.18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 进行融媒体公益直播,助力贵州省石阡教育事业发展,开启文化助农新模式。本次活动同样是现代教育出版社进行赛道创新、破圈营销的一次有益尝试。在直播中,绘本《痕迹》在短道速滑双子星王濛与周洋的介绍和展示下,其充满哲思的文字和优美的图画,打动了直播间的每位用户,得到积极反馈。

天猫“6.18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在直播过程中吸引了790万人次观看,评论区的互动也是热火朝天。《痕迹》作为直播中唯一的图书产品,为直播间带去了一抹书香,在王濛和周洋真挚而又生动的讲解下展现出其独有的文化魅力。此次直播中,现教社携手新华社石阡帮扶工作队,将《痕迹》中的插画与来自贵州大山的东方树叶——石阡苔茶融合,以外包装的形象设计进一步展现贵州的山水风光,实现了内容禀赋与品牌价值的双向提升。上述举措,既是现教社创新公益传播路径,以融媒体的形式进行文化助农,以文化力量唤起诸多善意举动;也是现教社进行赛道创新,将力量与善意结合,平衡公益与营销,进行破圈营销的勇敢尝试。

亲子阅读哲理绘本《痕迹》入选2022年3月“中国好书”,其以电影运镜般的绘画艺术手法,通过山谷里树与花的对话,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进行温情阐释,让孩子们在书中遇见四季,感知美好,懂得生命,体会幸福。从春到冬,是树的一季,花的一生。一棵孤独的树,遇见新生的花,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我们为什么会存在?在这世界上,我们可以留下自己的痕迹吗? 

痕迹-带腰封

亲子阅读哲理绘本《痕迹》

王林柏 著

青屋子 绘

现代教育出版社坚持“用童书启蒙教育,用教育启迪人生”的初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依托一本本童书,打造“阅读+教育”新生态,助力青少年阅读事业,用文化为青少年读者提供慰藉、鼓舞和希望。2021年,现教社与崇岗小学共同发起“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文章”的阅读笔记评选活动。2022年6月,现教社通过“云课堂”公益直播、图书捐赠等形式正式开启 “义圃童书七彩文字园”公益行动贵州站。未来,现代教育出版社将继续开展公益活动,希望在广袤的空间与无限的时间中一步一步地搭建起义圃的园地,点亮阅读灯塔,尽显书中乾坤。

义圃童书七彩文字园贵州站

义圃童书七彩文字园贵州站

信件

信件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