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5月11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刘伯根、李岩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参加学习。

党组认为,党的宣传事业与建党大业、复兴伟业紧密相连,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事业伟大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出版工作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记录时代变迁,凝聚奋斗力量,推动社会进步。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出版人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坚持明德修身,当好深耕内容的实干家和播种思想的宣传家。

党组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集团作为出版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者和守护者,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持正确导向,做强做响做亮主题出版。要建立健全内容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推动传统纸质出版转型、做好新媒体营销,为进一步巩固壮大意识形态阵地作出出版贡献。

黄志坚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定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宣传工作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出版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以“中国出版”阵地强音为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助学。集团职工董事,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