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根据集团党组部署,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自10月16日以来,社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及时学、反复学、专题学。通过学习,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出版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重视落实党的二十大成果,坚守出版主业,履行出版“国家队”职责使命,走好“第一方阵”,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照片_副本_副本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11月15日上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海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培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出版社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政治能力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机制;要围绕文化自信自强,坚决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和出版工作,持续做强做大出版主业,围绕合规经营与精细管理,大力推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和谐的企业文化。

副总经理贾兵伟,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松,党委委员胡文娟作交流发言,社长助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二十大宣讲报告会暨党员培训班照片_副本

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员培训班。11月17日上午,出版社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出版社党员培训班。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作宣讲报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报告会上,刘海涛紧扣宣讲主题,结合出版社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宣讲。刘海涛强调,全社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