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7月21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落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主持会议,黄志坚、张宏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常勃、刘伯根、陈永刚、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一是从理论、历史、现实等维度深刻理解以学促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以学促干的内涵要义,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三是认真落实以学促干要求,找准找实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出版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承担好文化央企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以勇于担当的队伍活力增强事业活力,深化提升改革成效;要坚决防范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奋力谱写出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干的思想自觉,以深刻的领悟力锻造坚实的执行力;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干的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政治能力,增强干的锐气韧劲,在持续化、具体化、常态化抓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干的实际效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要带动全集团形成崇学尚行、黜虚务实的良好风气,以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姜欢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