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香山论坛·创新论坛”预选赛

发布日期:2013-06-27   作者:汪武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2013年“香山论坛·创新论坛”预选赛拉开帷幕

6月19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11楼多功能厅举办2013年“香山论坛·创新论坛”预选赛。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出席,集团各单位分管领导,党办、工会、共青团负责同志共90多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投资与经营资产部、党群工作部,中版传媒股份公司证券与法律事务部、国际部等部门领导组成评委会为参赛选手打分。

“香山论坛·创新论坛”自3月份开始筹办以来,受到集团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单位积极参与,先后举办了“分论坛”活动,广泛深入宣传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六个创新”的战略部署,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创新共识,激发了干部员工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分论坛的基础上,各单位推荐了28名选手参加预选赛。

演讲现场,选手们紧扣“推进六个创新,走集团特色之路”主题,着眼集团公司“以人为本、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的出版使命,结合各自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阐释了集团公司的“出版强国梦”。

“创新”成为参赛选手演讲的关键词,选手们从不同方面阐释了对“六个创新”的理解,对如何创新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有的选手认为出版要站在大众需求的角度上,寻找市场创新突破口;有的选手认为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打造自己的品牌,创新实干,实现“出版强国梦”;有的选手结合当下最流行的微博、微信等自媒体阐释出版发展的新趋势;有的选手从人才建设方面探讨了集团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有的选手结合当下出版的实际情况,分析了中国图书“走出去”的策略和问题。

评委认真听讲并打分

经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拟参加集团公司“香山论坛·创新论坛”大会的15名选手,他们是:商务印书馆俞必睿、华文出版社韩萌、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白凤鹍、人民文学出版社王博文、商务印书馆李旭、中华书局马峥、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丁浩磊、中华书局李丽雅、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何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翟琰萍、中国图书商报社张翠侠、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应世澄、中版教材有限公司王雨竹、新华联合发行公司葛亭利、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薛洁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