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秋季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3-12-03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为进一步丰富员工文体生活,增强员工体质,提高团队精神,活跃企业文化生活,11月23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了秋季职工趣味运动会,40多位员工参加了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是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对促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企业文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职工趣味运动会的组委会成员由社领导班子和工会委员组成,工会负责具体实施。运动会开幕式上,工会主席刘海涛宣读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词,对为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和构建和谐企业而举办职工运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员工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运动会要体现出版社全体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团队协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员工身心健康。他祝愿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取得好成绩。接着社长肖启明宣布运动会开始,比赛项目组长对比赛规则做了介绍。

广播操表演

为使大家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并增强友谊,职工趣味运动会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活动项目有广播操表演、定点投篮、投掷飞镖、转呼啦圈、扑克游戏。值得一提的是广播操表演,由15人组成的整齐的方队一出场,就赢得了一片掌声,只见表演队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在嘹亮的广播操音乐声中,动作规范、整齐、连贯,一招一式中都展示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员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肖启明社长卖力转动呼啦圈

冠军英姿

转呼啦圈比赛是整场比赛中最出彩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与这个项目,有的人是在现场同事的指导下,训练了几次就参加了比赛,根本没想到会得分,对这项运动没有信心的工会主席刘海涛就是如此,然而,就在裁判一挥手说:“开始!”只见呼啦圈飞快地在他身上旋转起来,真是身手不凡,他扭动着腰肢,呼啦圈在他腰上飞转,好似跳舞一般。一分钟竟然转了152个,取得了呼啦圈的冠军,将赛前的不可能变为现实,大家无不惊叹。还有的人,转不了几下呼啦圈就落地了,只能迅速弯下腰捡起来再转,姿态各异,花样繁多,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巾帼不让须眉

定点投篮比赛也很有意思,大家都以为取得成绩的员工应该是平时经常训练的男员工,可是没想到最后参加比赛获得冠军的竟是女队员杨柳,投篮几乎百发百中。围观的队员更是激情澎湃,助威声震耳欲聋,团队的凝聚力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展现。

其他的比赛项目也都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参赛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展示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参赛的员工都非常投入,各个热情高涨、努力争先,比赛进行得紧张热烈、精彩纷呈,体育馆内充满了欢声笑语,还不时出现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定点投篮、投掷飞镖、转呼啦圈、扑克游戏竞赛共4个类别、4个组的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有人建议类似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工会也愿意积累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调节员工的生活,减轻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确保员工健康,快乐地工作,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