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东方出版中心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严不停歇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6-11-16   作者:丁峰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重要性,更好促进中心事业发展,近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纪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心纪检干部、新提任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进一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干部带头深学,部署要求从严。近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委会,董玲就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进一步部署。她指出,要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让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确保今年完美收官、明年良好开局提供坚实保障。

纪委专题研讨,落实责任从严。近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继承和创新相统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纪委书记董玲指出,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核心的确定是党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维护中央权威、体现党的集中统一的重要决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的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准则》《条例》两部法规,上承党章、下接党内其他条例法规,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更加完整有效。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体现出事事率先、处处担当、时时示范的榜样力量。纪委委员感到,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坚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准则》《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为。董玲就纪检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履职尽责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中心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补足思想之钙,确保方向不偏。要以学为先,做到:学得深、查得准、悟得透。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严明纪律,把牢行为之舵,确保实践不懈。要以行为本,做到:守得住、做得好、迈得高。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不懈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做干净的正派人。强化监督,担起责任之重,确保措施不空。以“用”为要,做到:管得严、担得起、立得牢。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坚守担当,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做敢于担当的领路人。她强调,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准则》《条例》为标杆,携手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提水平、上台阶增添动力。

任前廉洁谈话,作风建设从严。近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新提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董玲指出,这次廉政谈话会议,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当前,中心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肩上的担子依然艰巨。值此关键时刻,全体新提任干部要切实做到:学习好,素质高,作风正,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固本培元,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先学细研上下工夫,将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铭于心、践于行,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能力、学习的动力和学习的创造力,克服“本领恐慌”,力争成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思考勤,行为端,作风硬,当好实践先锋。在学习中思考,在反思中进步,在实践中修炼,切实做到:勤于学而明于心,乐于思而用于行。坚持纪律为本,用《准则》《条例》规范自身言行。在本职工作中,做好自觉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内控制度的典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合规、顺利运行。业务精,实效高,作风优,创出一流业绩。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落到“干事创业”上。始终不忘初心,忠实履职尽责,在推动中心事业发展中发挥好骨干、干部示范引领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上下联动、合力攻坚,齐心奋进,以更严的要求、更坚韧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努力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中交出优异答卷,为奋进“十三五”、共筑“东方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