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遵宪守规 坚守导向 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 以更优的业绩奋进新时代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唐丽芳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近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中央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工作的相关精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精神。副总编辑郑纳新、王祖光,党委副书记宋伟峰出席学习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下属公司负责人、中版办公室代表近30余人参加学习会。

赵东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王祖光传达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中央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工作的相关精神。党委副书记宋伟峰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交流学习体会。

中心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朱丹、出版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付江、《中国广告》杂志社总经理(社长)鲁培康分别就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赵东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此次宪法修改,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修宪,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充分彰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宪法依据和宪法保障。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中心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和维护宪法,积极培树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及中心内控制度,切实提高依法决策、办事、管理的能力,推动宪法精神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

赵东指出,为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出版活动的管理,发展和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版事业,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新闻出版管理职责划入中央宣传部。中心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文化自信,聚精神动力,出精品力作,当好正确导向的坚守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文化创新的担当者,为推动中心事业增光添彩!

赵东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中心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要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坚持不懈狠抓落实、求真务实学出成效,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作为置身于东方事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力量,每一位党委中心组成员都要识大势、顺应大势、知大势,适应新时代,在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滋养中丰富自我、增长才干,更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更好的姿态、更优的业绩推动中心事业迈上新台阶,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