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刘倩辰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赓续历史荣光,接续奋斗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血脉永相传。“七一”前,人民文学出版社等12家单位以举办仪式、上门颁发等形式为2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表达深深的敬意和关心关爱。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党委、团委联合举办“对党忠诚、薪火相传”座谈活动,邀请公司老党员、资深翻译家严修莹为青年党员讲述公司历史,开展座谈交流,鼓励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译出版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集团《红色印记》纪录片,深入了解集团各单位的红色历史和集团成立20年来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提振“为人民出好书”的信心、决心。

#光影魔术手拼图

铮铮誓言见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的见证下,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各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社党委“七一”当天为全社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激励大家坚定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新华书店总店第一、第四、第六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交纳党费,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提升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举行集体宣誓仪式,新党员陈麟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党旗增光添彩。北京中版置业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缅怀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光影魔术手拼图

先进典型树标杆。商务印书馆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婷婷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青年编辑,要严把意识形态关、政治导向关和书稿质量关,努力出版更多有影响力的精品。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上,获评集团“四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集团第一届“岗位能手”和中图公司第一届“岗位能手”代表作经验分享。研究出版社召开党员大会,对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小组和青年标兵进行表彰。

QQ截图20220706191140

党建业务聚合力。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美育文化公司党支部、朝花书画社党支部,前往北京印刷集团印刷一厂开展“出精品、兴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荣宝斋各党支部围绕荣宝斋3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结合部门业务特点,组织党员体验木版水印技艺、参观馆藏新中国美术作品展、参加第二期红色读书月活动等。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以“坚持价值引领、做好主题出版、彰显时代精神”为主题,举办主题出版专题研讨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交流《一路芳华》《红旗渠图志》等图书的出版始末、亮点和经验体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做好主题出版的职责使命。现代出版社各党支部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参会党员表示,要以为读者奉献精品佳作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光影魔术手拼图555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