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总部干部员工大会 黄志坚讲“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刘倩辰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5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总部干部员工大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以《提高站位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为题,为集团总部干部员工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会议由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主持。

2

黄志坚强调,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作为出版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者和守护者,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稳妥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坚持高扬思想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黄志坚要求,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出版工作全过程,努力为实现“两个巩固”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智力支撑和出版氛围。一是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发挥人文社科出版特色,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强做大做亮主题出版;三是牢牢把握出版工作导向,坚决守住管好线上线下意识形态阵地;四是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

刘伯根在主持时表示,黄志坚同志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脉络、结合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结合国内形势和国际趋势、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和生动事例,讲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富有指导意义的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

“七一”前后,集团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总部本部各支部深入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