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提出要从思想作风制度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3-07-22   作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7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裁谭跃,副组长、党组书记王涛,领导小组成员、副总裁王俊国、刘伯根、林弋、李岩、潘凯雄,分别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中央第七巡视组成员赵红、张力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学习资料。党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很有感触,同时对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有了新的认识。

党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而目前我们党面临多种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在这个时候以整风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无论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一直反复强调群众路线,这也是我们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找到了契合点。

就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党组认为,学习是第一要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三多”,即多读点书、多一点学习、多一些思考。这是解决“四风”问题的一剂思想良药。党组成员应带头学习,不断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路线。

党组一致认为,要从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保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思想层面,要真正解决群众观点的问题。企业的重大决策,信息主要来源于基层群众,决策的执行要依靠基层群众。因此,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树立为员工、为企业打工的思想;在作风层面,要在坚决反对“四风”、树立优良作风上做表率。“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期普遍存在,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与“四风”作斗争,一级抓一级,形成良好的风气;在制度层面,要提供保障机制。群众路线本质上是民本、民意、民主,不能把群众路线庸俗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真正的民主是倾听群众的声音,找到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机制制度上体现民意。

党组认为,集团公司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因此,要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搞好企业发展的根本之道,转化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坚决反对“四风”,站在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考虑问题、谋划发展,让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员工、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