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三联书店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

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到会指导

发布日期:2013-07-29   作者:总经理(党委)办   新闻来源:三联书店

7月24日上午,三联书店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店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出版部主任张贤明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题各抒己见,对集团公司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学习班”课程、韬奋精神与群众路线的关系、用群众路线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等课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樊希安总经理在发言中说,三联书店党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的具体安排,成立了由店主要领导负责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周密部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7月22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店党委委员、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在职党员、中层干部、主任助理参加会议;7月18日店领导赴上海公司布置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7月10日下午与中宣部出版局党支部互动座谈;7月26日组织全店党员赴西柏坡接受群众路线教育,并将在韬奋书店举办三联书店领导读者接待日、召开一系列座谈会等多种活动,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进行。

李昕总编辑在发言中表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入情入理,三联书店一直以来有韬奋先生开创的“竭诚为读者服务”的优良传统,这和群众路线很有相通之处,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把工作做得扎实,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对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对于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意义。三联书店历来注重坚持群众路线,注重坚持职工民主管理,坚持重大决策、大额投资和分配办法都召开职代会,听取群众意见,店里提出“让三联员工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并通过发展经济不断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同时查找出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1、对“一切为了群众”的根本宗旨理解得还不够透彻,对韬奋先生提出的“竭诚为读者服务”的要求做得还不够好,不够多,仍有提升空间。2、近年来三联书店在事业发展上取得了突出成果,相对来说,对群众的意见听取得不够,重视得也不够。3、认真倾听困难群众意见、切实照顾群众利益做得还不够,满足于过年过节才去慰问困难职工,日常对困难职工的生活关心不够。4、三联近年来因事业发展,提拔任用了一批年轻中层干部,在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对其指导培养和职业规划等帮助还不够到位。

李岩副总裁听取大家意见后强调,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指明了实践路径和正确方向,对于党和人民事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贯彻落实。他指出,三联书店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表现出高度重视和积极态度,希望三联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按照集团统一安排,继续发扬“服务精神”的优良传统,结合本职工作,对检查出的具体问题做出有效应对,将群众路线认真贯彻好、取得实效。

通过讨论,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更加端正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三联实际,突出三联特色,重温“两个务必”,力戒“四风”,确保三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真正做到“领导干部是重点、普通党员受教育,全店员工得实惠”,取得三联各项事业的新飞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