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译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3-08-12   作者:党委办公室   新闻来源: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

8月2日下午,中译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中译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林国夫,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炳发,公司各部门中层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3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林国夫主持。

首先,林国夫传达《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中央第21督导组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集团公司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会议的要求,要求党员集中学习不得少于3天;活动过程的每一步都要扎扎实实推进,特别强调在整改落实环节要细化,不能“走过场”。林国夫强调,上级文件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的要求搞好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赢得群众的信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与会同志收看中央党校党建研究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的专题讲座视频。戴焰军教授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分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群众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改进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戴焰教授指出,群众观点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基础。党组织和党员的作风是由其党性是否纯洁决定的。要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是我们党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性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历来以作风优良著称于世。优良的作风决定了我们党能够形成无比坚强的力量,克服各种艰难困苦,战胜各种强大敌人;决定了我们党能够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总是和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联系,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决定了我们党能够及时预防和纠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敢于和善于同自己内部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保证队伍的纯洁性;决定了我们党在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时能够始终保持清醒冷静,不骄不躁;决定了我们党能够以广阔胸怀学习吸收一切对我们有用的东西,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从根本上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形成和保持优良的作风,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广大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党的优良作风,最深厚的根源就在于党以天下为己任,以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为根本宗旨。我们党的事业是一个伟大崇高的事业,是中国共产党人严格律己、奋斗不息的不竭动力。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认为,本次学习内容很充实,既有上级精神,又有专家作学习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委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求对集团党组和中译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