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发布日期:2017-02-08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1月20日下午,世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学习研讨《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党委成员李春凯、汪武、孙延凤、屈庚喜参加集体学习。

党委成员逐条逐句学习了《若干规定》,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若干规定》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制度治党的要求,是从严治党实践的一次总结提炼、理论升华和制度固化,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之一,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形式和重要载体,也是加强班子建设的一个制度化的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从严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都是班子建设的利器,真正运用好、严格执行好这些制度,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就会大大提高。世图公司召开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若干规定》的要求,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效果就很好。民主生活会不仅要按照规定一年一度召开,更要针对班子出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召开,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起找问题、找原因、找解决办法,把问题说开谈透,班子就会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

大家一致认为,《若干规定》对于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程序作了进一步完善,特别是程序更加规范,更具操作性。程序问题很关键,必要的程序不能少,必须坚持。从某种意义上说,程序就是纪律、就是规矩,只要按照程序做,规矩就会慢慢建立起来。《若干规定》第十八条明确了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监督问责,更是体现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若干规定》的出台,对于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领导班子不仅要学习好,更要落实好,要结合世图公司实际情况,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解决好世图公司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让民主生活会切实成为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发现病灶、解除病症的平台,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