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党建拓视野 培训提能力 诵读燃激情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工会举行联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7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是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与工会举行联合活动中的场景,别开生面的经典诵读点燃了激情,至今令人难忘。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7月23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工会组织联合活动,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二是参观军事要塞,三是印刷厂的现场培训。社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出席活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研究出版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会员等一行40人参加活动。

野狐岭要塞是中国北线的第一堡垒,是祖国的北大门,其地下钢铁长城更是堪称中国北线的“马奇诺防线”矗立的碉堡。1981年9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塞外重镇张家口拉开华北大演习的帷幕。这是我军历史上投入兵力、兵器最多的一次演习,参加演习的部队有陆军的军、师、团、营,空军航空兵大队和空降团,连同保障部队共114000余人,动用坦克、装甲车1327辆,各种火炮1541门,各种飞机475架,各种汽车10606辆。野狐岭要塞以20世纪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为主体,以802演习纪念馆为依托,彰显了军事特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参观新中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基地和纪念馆,从矗立的碉堡、神秘的地道、燃烧的战火、弥漫的硝烟等处,都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军事体验。

党建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总揽全局、统筹兼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出版社中心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以稳增长的新成绩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工会在多方面开展群众活动的同时,非常注意员工业务能力的提高和出版效率的提升。参观印刷厂便是社领导认真研究做出的决定,大家参加现场培训的积极性都很高,并且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实物感受等,让大家对印制流程有了更直接的认识,明晰了对那些重要环节需要把控,出版社与印厂如何更高效的沟通,如何能防止流程漏洞和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强化了编辑部门、印制部门、印厂之间的直接交流,对出版社下一步的生产流程管理、质量管理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诵读活动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党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史国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红色经典诵读会上,社领导首先带头诵读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那昂扬的气势,让人仿佛回到了伟大的解放战争时期。各党支部分别带着梦想、带着情感,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白杨礼赞》《井冈翠竹》《为人民服务》《光的赞歌》,最深情地呼唤出:让我们以最高的速度飞翔吧,让我们以大无畏的精神飞翔吧,让我们从今天出发飞向明天,让我们从地球出发,飞向太阳……整场诵读会,激昂澎湃,既重温了历史,又提振了势气。

紧张而有意义的党建工会活动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精神境界,增强了我社团队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对推动我社精神文明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