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责任 担当 自律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特殊党课加强新入职人员教育

发布日期:2017-12-11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对文化建设做出重要阐述。出版社作为传播人类智慧和文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的主要阵地,要挖掘现有的资源和潜力发展壮大,要坚信科技的力量使其成为文化的定制,要贡献大家的共同智慧给社里以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一席话,说者慷慨激昂,闻者怦然心动。

12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同志入职教育相结合,社长兼总编辑刘海涛以讲党课的形式,让10位新同志了解社史和现状,明确职责和使命。

刘海涛给大家介绍了出版社一路走来的历程,目前的经营状况和业务定位,品牌的形成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社里的规章制度和针对员工的一系列福利保障措施。他说,根据定位和自身特点优势,我们必须坚守法律阵地,拓展主题特色,在此基础上转思路谋求大的发展。现在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已逐步过渡为传统媒体,我们不能还只是着眼于纸质图书,要紧紧抓住融合机遇,加快IP的深层开发,实现空中超车。

刘海涛社长希望新入职的10位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基础,做好本职;要有危机意识,齐心协力突破发展的瓶颈期;要勇于担当,严格自律,共同为2019出版社在“而立之年”成为中等强社做出努力。

乔先彪副社长说,我们目前取得的成绩很不易,大家要团结奋进,明确目标和方向,群策群力做好各项工作。

接近3个小时的党课,既让新同志了解了社情和发展的目标思路,也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既是一次敞开心扉的交底交流,也是一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具体实践。

没有客套寒暄和掌声,只有心与心的真诚碰撞,只有“而立之年”成为中等强社的满满信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