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02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QQ图片20180202134947

根据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中纪委、中组部组通字[2017]40号,中版直党字[2017]109号文件要求,2018年1月31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红新、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干部处魏巍副处长、党群部卜晓艳出席会议;社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社中层以上干部和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剑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上,曹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后,社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逐一开展自我批评。社领导班子成员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其后,他们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党委委员石松、邵力也作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姜红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参加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民主生活会,很受感动、教育和启发,说明社党委对会议非常重视,内容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客观真实、实事求是。相互间的批评能够找出问题、针对性强、批评尖锐、批评到位,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充分体现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民主、务实的作风,对今后工作的发展、领导班子的团结起到促进作用。

曹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互相之间非常坦诚、非常认真,也非常严肃,达到上级提出的要求。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姜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未来,我们的工作将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认真思考:2018年的党员工作如何顺应新的形势?如何与出版业务工作紧密有机地结合?如何整改2017年的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等。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集团对我们的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更好地推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