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落实中央巡视方针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现场

12月4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18年集团内部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跃,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唐汇西、五室主任卢衍昌,集团巡视组全体成员,集团巡视办成员,以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共计120余人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主持会议。

谭跃1

谭跃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抓好党建主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组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确保集团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唐汇西1

唐汇西对集团巡视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把握内部巡视工作;二是要把握巡视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心放在发现问题上,巡视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四是要确保巡视成效,以中央巡视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本次内部巡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集团党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两个巡视组开展工作,分别巡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和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4家单位。会上,第一、二巡视组组长聂静、周群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纪律,并公布了巡视组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举报专用电话等举报信息收集方式。

4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集团巡视工作部署;强化纪律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并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