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许晔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工作方案和集团有关部署,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积极组织在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按照“明确一个聚焦、做到两个对标、展示三类成果、用好四种资源”的要求和建议,创新方式方法,以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领学习总书记谈家风建设的文件和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分享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家风信件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让大家在了解家风建设重要性的同时也深感革命先辈家风严谨、对子女严格要求的优良作风;第二党支部采用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老一辈革命家书诵读和分享个人小家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日活动,令大家深思为什么而出发,牢记为什么而奋斗,不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四党支部学习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五集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从多位历代清官廉吏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故事中了解了家风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的独特作用。

党委书记沈致金同志在第一党支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大家把单位真正当成家的想法让他倍感亲切和感动,也看到了员工们对家的期待,社党委将切实解决全社党员、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守正创新的机制与氛围。他同时强调,要加强工作的“团队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讲求团队合作,勤沟通多交流,期待共同的成长!

image001

党委书记沈致金同志参加联系点第四党支部的党日活动

按照集团党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部署要求,党委书记沈致金同志也参加了联系点第四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意义;其次指出要努力推动家庭、家教和家风的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党委副书记周群同志在第二党支部围绕郭永怀李佩夫妇、张定宇、吕思清的家风故事展开讲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对领导干部来说,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是社会的缩影,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主题教育影响深远,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勤于学习、忠于职守、守好家园。

image003

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思想的交流,也是经验的交流、情感的交流、工作的交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家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风貌,释放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不畏艰险的“正能量”。

人民音乐出版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所属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