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张晋 段长青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01会场图_副本

中国共产党中国出版集团第四次代表大会

10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出版集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和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志坚,党组成员李岩、陈永刚、潘凯雄、于殿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五室主任王强出席党代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主持,来自集团37个选举单位的14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02吴汉圣_副本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出席会议

吴汉圣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孟祥锋副书记,对集团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和委员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一是抓落实首先要提高站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增强做好集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点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深耕基层党支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三是抓落实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9”讲话中总结的6条重要经验和5对辩证关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抓落实必须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03谭董_副本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出席会议

谭跃在闭幕式上,就集团新一届机关党委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讲了3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建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这“三个组织”。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三个责任制”。三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作用”。谭跃强调,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和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浪潮中再立新功,为创建模范文化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作出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04黄总_副本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志坚出席会议

黄志坚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第三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5年来的工作表示了感谢,总结了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对开好党代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希望全体代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贡献力量。

05刘总_副本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143328_副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五室主任王强出席会议

刘伯根代表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为建设“三型集团”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出版企业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要求。直属机关纪委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矢志不渝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书面工作报告。

08新当选合影_副本

集团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纪委委员

09全体合影_副本1

集团第四次党代会全体代表

会议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型集团”建设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出版企业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集团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