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做好主题出版 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张淼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主题出版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2021年4月13日,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编辑、数字、营销、行政人员等20余人在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海涛,副总编辑石松的带领下前往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和大厂回族自治县原屹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在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出版社一行首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及其图书印制优势和特点。刘海涛在会上分析了目前出版行业印制趋势,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我社主题出版工作。

1

随后,出版社一行先后参观了印前车间,印刷车间,印后折配页、胶订、精装等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各种先进的印刷设备并详细讲解了图书印制流程及工艺原理,使参观人员更直观、清晰地了解到一本书是如何诞生的。每到一个车间,刘海涛都会饶有兴致、认真细致地向青年编辑传授经验,进行现场教学。

2

3

参观活动使大家对图书出版的印制环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尤其对于年轻编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促进图书编辑工作大有裨益。

中午,出版社一行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原屹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在这里参观人员了解到纸箱生产工艺和制作过程,并看到了我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外包装盒的制作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是中国出版集团献礼建党100周年“六个一百”重点项目,是我社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图书,也是我社主题出版图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选题、书稿审读、印制、包装,每个环节都倾注了出版社领导和员工的心血。大家围拢在裱糊机周围,看着设计精美的包装纸样,聆听着制作过程,心中充满了期待。

4

刘海涛强调,图书质量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为广大读者奉献精品图书是每个出版人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编辑等人员通过参观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为读者服务的初心,提高把主题出版做精的决心,增强对出版社发展的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