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学履职新技能 做合格出版人

东方出版中心团总支组织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0   作者:丁峰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提升履职技能,强化队伍建设,近日,结合“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赴上海文艺大一印刷厂参观见学。

坚持融会贯通,学内化于心。在印刷厂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团员青年们先后参观了制版、印刷、装订、后道工序等生产车间,直观感受了各类印刷设备的运作模式,深入了解了拼版、晒版、印刷、折页、装订等工艺流程,感性认识了图书从原稿至成品的整体过程,使团员青年置身于蕴藏系统出版知识的生动课堂中接受专业教育,使团员青年在一线实操运作的印厂现场激发出对本职工作深入反思、完善改进、促进提升的内生动力,衍生出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热情活力,确保知渗透于学、学内化于心。

坚持开拓创新,干实化于为。参观过程中,团员青年们亲眼目睹了印刷流水线及联动生产线的高效运作流程,深刻感悟到了现代印刷技术和印后加工处理手段的高速化、自动化、智能化,深切感受到了数字印刷与传统印刷有机结合的重要性,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本职编辑主业岗位上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立足本职、踏实勤勉、开拓奋进,更好释放蕴藏的出版潜能,勇于创新创造,认真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大大提高精品图书出版的质量水平和工作效率,确保学落之于干、干实化于为。

坚持同促共进,行融之于常。参观见学间隙,团员青年们勤于思考,敢于提问,乐于交流,纷纷就印刷用纸的规格、印刷设备的优劣、印刷工艺的选择等问题展开研讨,使团员青年在思维碰撞中激发出新的思想火花,催生出新的工作思路,体悟到新的经验启发,对于促进青年抱团、凝聚团队合力、助力同促共进、推动创先争优、助推主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学用之于行,行融之于常。

此次参观见学活动作为中心团总支推进“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之一,通过贴近一线的课程、贴近实践的教学,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高擎主业旗帜”的最强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团员青年“学好履职技能”的最强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了“选择出版职业”的最强荣誉感,进一步点燃了团员青年“推进主业振兴”的最强使命感,激励、引导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践行“一学一做”要求,不断增强出版专业能力,真正实现从“专业知识无形化”到“履职技能有形化”的转变,为推动中心主业持续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